close



    輕輕的我走了,

     正如我輕輕的來;

    我輕輕的招手,

     作別西天的雲彩。



    那河畔的金柳,

     是夕陽中的新娘;

    波光裡的豔影,

     在我的心頭蕩漾。



    軟泥上的青荇,

    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;

    在康橋的柔波裡,

     我甘做一條水草!



    那榆蔭下的一潭,

     不是清泉,是天上虹;

    揉碎在浮藻間,

    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。



    尋夢?撐一支長篙,

    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;

    滿載一船星輝,

    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。



    但我不能放歌,

    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;

    夏蟲也為我沉默,

    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;



    悄悄的我走了,

     正如我悄悄的來;

    我揮一揮衣袖,

     不帶走一片雲彩。






--
相信大家都不陌生
徐志摩的再別康橋.
因為喝飲冰室 所以又再讓我接觸一遍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